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双重相爱】一发完结

01.【晚餐】
·
“小红毛。”贺天夹起一块牛肉吃下,一边将胳膊搭在了红毛的肩膀上,“你的厨艺退步了哦。”
“爱吃不吃!”红毛依旧是一点就炸,他一把挥下贺天的手臂,在锅内搅动的勺子也恶狠狠地几乎要将汤水倾洒出来。
贺天毫不在意地上扬了嘴角,微微撇过脸冲客厅里的人喊道:“过来帮忙洗菜啊!让我媳妇一个人忙你们也好意思?”
“贺……”见一的声音莫名有些低沉的颤意,剩下的话语却全数被展正希按在他肩头上的手打断,展正希只是抬眸看向厨房,平静地应声:“来了。”
·
02.【情人节】
·
餐厅里被成双的人坐满,平时并无装点的餐桌上在今天也都摆设了玫瑰花。
“你老公我有先见之明吧?事先预定了座位。”贺天颇有些得意地将菜单打开,服服帖帖地将菜单放在红毛的面前,“想吃什么?”
“我才是你老公!”红毛皱着眉反驳着,一边匆匆看着菜单一边嘟嘟啷啷地说道,“最烦点菜了,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吧。”
别扭的样子真是可爱。贺天在心里满足地想到,一边唤来服务员:“麻烦要双份盐焖扇贝,干煸鱿鱼,蔬菜沙拉和咖啡味冰淇淋。”
服务员在菜单上勾画着,一边客气地问道:“双份?”
“嗯,双份。”
·
03.【药】
·
饼状的药片被贺天仔细地抠出,和温热的白开水一起放在床头。
“我在给你煮热粥,把药吃了啊。”他伸手宠溺地柔摸在那蓬松的红色头发上。
“我不想吃。”红毛不自觉地微撅着嘴唇,声音因为感冒而有些闷闷的。
贺天闻言低下头靠近了红毛的脸颊,上扬着嘴角:“不要任性,如果周一感冒还没好,让我一个人上学小红毛忍心?”
“……嗯。”
“这才乖嘛。”贺天满意地起身走向了厨房。
晨光透过宽大的落地窗照射在床铺上,贺天模模糊糊地伸手摸索着掉在地上的衣服,修长的手指微微触及到了点床底,便摸到了一颗圆扁的药片。
“啧,小坏蛋。”
·
04.【灯光】
·
钥匙转动之后,走廊内的灯光倾射入了房内的地板上。
客厅里一片昏暗,透过落地窗的城市灯火给家具都微微渡上了一层微薄的光。
“怎么不开灯啊小红毛。”
贺天将钥匙轻轻地放在了桌上,也没有开灯,而是游移着视线,最后看向沙发。
“居然睡着了?”
他放轻脚步地走近,坐在了沙发的一角,舒服地也闭上了眼睛。
“那我也休息会儿。”
·
05.【寻不到的排名】
·
今天是公布成绩排名的日子。
贺天在那张写着全校排名的榜单上仔细地寻看了几遍,都没有看见红毛的名字。
他不禁有些烦躁,还想急着看看最近给自家媳妇补习的成果呢。
周围都是眼红心急地寻看排名的学生,都推推搡搡的几乎乱成一锅粥。
有几个女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名字,便舒畅地说笑起来,方才发现了同样在仔细盯看着榜单的贺天。
她们立刻喧闹着叫喊起来。
“贺天!贺天!”“贺天学长在找排名吗?”“学长你的名字在这里哦……”“哇哦!第三十七,很不错耶!”……
“不是啊,我在找小红毛的名次,看了半天没看到。”贺天敷衍地笑了笑,“能帮我看看吗?”
围着他的那一圈女生几乎是一瞬间地怔愣了,脸色苍白地盯着贺天,那略带惊恐的眼神仿佛是在看着一个怪物。
贺天不禁疑惑地微皱了眉尖:“怎么了?”
“红……红毛……他不是早就死了吗?”
·
06.【空】
·
完全变了味道不再可口的饭食。
见一痛苦却微带古怪的视线。
服务员略微疑惑地重复。
掉落在床底的药片。
没有光亮的客厅。
……
贺天几乎是疯了一样地在家中胡乱翻动着物品,却猛然发现再也找不到一丝关于红毛的痕迹。
衣橱内只有他自己黑灰系的衣物,高级游戏手柄被扔在角落里堆满了灰尘,冰箱内除了些失败的料理并没有原来那般新鲜的果蔬。
什么都没有。
精疲力竭的贺天跪在落地窗前,崩溃的眼泪无声地不断滚落在他俊美的面颊上。
·
07.【双重】
·
贺天恍惚地看着地板上的泪点,一声模模糊糊的轻唤却让他整个人都惊跳了起来。
“贺大傻逼。”
那带着着别扭的不耐的熟悉声音唤在贺天的耳边。
贺天微微抬眸便对视上张略带嚣张的面孔。
他的小红毛。
他几乎是猛地扑了上去,胳膊紧紧地攥在红毛的腰身,怀抱被填满的感觉方才让他窒闷的胸腔感到安心,他几乎听到了自己已经带了哭腔的颤音:“他们都说你死了!!为什么要这样咒我媳妇!”
“好了……”红毛抬手拍了拍贺天的脸,他的表情是贺天几乎从未见过的柔和的微笑,“他们没有骗你啊。”
“……”贺天深黑的眼眸几乎睁圆着盯着面前的人,随即便感到一双手臂也同样抱住了自己。
“我好像一直都没有和你说过,贺大傻逼,我爱你。”
·
08.【崩坏】
·
贺天的尸体都没有找到。
调动监控只知道他是跳海死的。
大家对于这个长相颇为出色的男生匆匆死掉也颇有些可惜,不过也并不意外。
毕竟在红毛去世之后听说贺天就人格分裂了成天自言自语,最后抑郁自杀,也是挺正常的。
“有点可怜啊。”
人们想起来他的事,最多也只会说句这样的话。
“嗯,我之前还挺喜欢他。”
“他长得太帅了嘛。”
“对啊,哈哈。”
·
·
·
【双重相爱】END

评论(51)
热度(4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