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变质的洋葱】二十三.伪兄弟.

【变质的洋葱】二十三.伪兄弟.

.

.

.

(二十三)

.

自从被贺天坦白父母已经知道他的心思后,红毛连和母亲通电话都觉得相当的不自在,红毛想和父母聊聊这事,好知道他们到底是作何想法才能对这种事保持平常心,甚至对自己提都没有提起。

“……”因为心不在焉,红毛没注意将盐罐倾斜过头,正在炖煮的土豆汤糟了秧,红毛愣了愣,下意识地瞥了一眼习惯性站在自己身边的“监工”贺天,意外的是他居然没有调侃自己几句。

“小莫仔,你也太不淡定了。”贺天摇了摇头,笑嘻嘻地勾住了红毛的脖颈。

“我警告你离我远点。”红毛紧皱着眉头甩开贺天的手,往汤锅中续了些水,“去客厅待着,别每次都盯着我做饭。”

贺天撇了撇眉,也没有争辩什么便走出了厨房,他也知道红毛的心烦意乱,这个时候还是稍微退让一下的好。

红毛瞥了一眼意外听话的贺天,心底的烦乱稍微平息了一点。

他将牛肉放进平底锅,小心地煎制着,偶尔溅出的点点油星落在了他的手背上,短暂却尖锐的灼痛感让他不悦地啧了几声。

从来没有询问过贺天为什么会对自己生出喜欢的心思,除却初中时期对于他的告白否决过一次,之后再没有明确表示过反感,反而是半推半就的一直保持暧昧的状态。

在自己心里,这段“不正常”的感情真的如同嘴上说的是不被伦理所接受的吗。

那为何自己不去明确地拒绝呢,为什么会顺着赌约和贺天同居,为什么对于贺天的各种暧昧话渐渐再也没有斥责过,为什么瞅见贺天同女生交流亲近,心底会有醋意作祟。

其实仔细想想,比贺天更为狡猾的人是自己吧。

理所应当地占有着贺天的喜欢,明明已经清楚自己对他抱有同样的心思,却依旧做作地抱着“会被别人指指点点”的理由不肯松口,如同死守着一碗饭食,自己不去吃,却又不愿被别人拿走。

红毛觉得心里尖锐地刺痛起来。

可能是年幼时就已经开始扎根的情愫,才让贺天面对这样左摇右摆的自己却一直没有选择放弃。

自己担心别人的唾弃,可这也是贺天一样要承担的。

说白了自己不过是没有和他相同的胆量而已。

红毛有些心虚地抬起眼瞥向了正坐在客厅玩着手机的贺天,心不在焉地将牛排翻了个面。

一顿丰盛的晚餐红毛却觉得味同嚼蜡,一边扒饭一边克制不住地不断瞥向贺天,频繁看向他的视线被贺天敏锐地发现了。

“怎么了,是想多吃两碗饭,看着我的脸下饭吗?”

……真不要脸。

红毛闻言差点没被米饭呛住,在心里嘟囔了一声,低下眼睫说道:“这个周末你也回家一趟吧,你自从搬出去就简直不着家门,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爸妈闹了矛盾。”

贺天也没有立刻应话,只是笑着眼看着红毛一副做鸵鸟的样子。

他那哪里是不愿意回家,只是刻意减少和红毛见面的机会,那两年红毛一直和自己处于冷战状态,偶尔见面时那刻意躲闪开的眼神和故作冰冷的态度,虽然也大半知晓对方不过是和自己赌气,但还是会有强烈的酸涩感。

现在一同归家,自然是贺天乐意的。

“行啊,顺便回去拿点东西,一件衣服总是找不到,估计在家里。”贺天将一块炖茄子送进嘴里,一边思索道,“这一周爸他应该没有出差吧……”

“我要和爸妈彻底谈谈这事。”

这一下轮到贺天怔愣住了,红毛一向对这事犹豫不决地回避,这般主动想要解决还是第一次。

贺天微微撇了撇眉,心跳都猛然加快了,面上却还是一副稳当的模样,嘴角上扬着试探道:“你不会是想要爸妈把我送出国,彻底离开你的视线吧。”

“……你是白痴吗……”红毛紧皱着眉头瞪了贺天一眼,面色有些泛红,却极力掩饰着,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将蔬菜沙拉大口地送进嘴里,故意嚼得咯吱作响,“我是想问清楚爸妈到底怎么看……这事……”

贺天敏锐地捕捉到红毛脸上的红晕,也发觉到他话中的小端倪,心下不禁一阵狂喜:“你的意思是要做我对象吗?”

这种话这么直白地被提出口,对于红毛这种脸薄如纸的汉子来说实在是羞耻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的耳廓都红透了。

“其实从小时候我应该……应该就喜欢你吧。”红毛撇过脸,支支吾吾地不敢去看坐在对面的贺天。

明明一直互相喜欢的,却让对方独自跌跌绊绊了这么久。

“抱歉我直到今天才承认喜欢你。”

.

.

.

TBC.

这篇也快结束了,估计二十五话的样子

食用愉快.

评论(8)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