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幻听】下.END.

【幻听】下.END.

.

.

.

07.

.

话说出口时贺天的肠子就已经悔青了。

恋人之间说句难听的话还可以死皮赖地卖个乖求原谅,而人都没有追到就说了那种让红毛恼火的话,还能用什么挽回?

好感还没刷足,就被自己几句话拍击地可能成了负数,这下可真是明白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了。

事实证明红毛这些天的心情的确不怎么样,连那些好吃的都不去看不去想了,板着张小脸一副昨晚没睡好的模样,连续几天看见自己直接翻个白眼。

还真是……挺记仇的……如果压根不在乎自己这个人,怎么说也不可能影响了将近一周的心情吧?

贺天不禁有些疑虑,但因为从未在红毛的心里听到一句对自己有好感的话,便也实在没理由往红毛也喜欢自己这方面猜。

但在几天后散早操的时候,贺天不经意地和红毛打了个照面,被那双细长的眼睛一瞥,贺天心里不禁一痒痒,心里也做好了将要听到“白痴”之类的话的准备。

谁知道那双橘子色的眼瞳瞥了自己一眼之后便迅速地转过了视线,淡眉紧皱着略微低下了头,连脸颊都莫名地涨红了。

贺天对他这般反常的表情还未反应过来,便被他重重地撞上了肩膀,贺天还未来得及说上一句话,便看着红毛被散场的学生拥挤着快速走向了楼道口。

虽然周围相当嘈杂,但贺天依旧清晰地听闻到红毛心里的略带羞恼的嘟囔。

【为什么会做那种梦……丢死人了!】

.

08.

.

在上课的时间贺天就清清楚楚地听着红毛心里的小九九,不同于以往对那些零嘴的好奇,这次他心内的自我吐槽带了些忧心仲仲的情绪。

【这梦太羞耻了……啧,虽然也挺带劲……】

红毛自然不可能知道贺天正在离自己不远的隔壁班级饶有兴趣地偷听着自己心里的每一个字。

他心不在焉地看着课本上的一幅插图,想着昨晚做了半截就被自己惊醒的梦。

【居然会做和贺天的……春.梦?】

红毛托着脸颊,紧皱着眉头想要安定下自己的心绪,现在他简直没有办法直视贺天,今早散操时见着那张脸,简直条件反射地脸颊立刻就燥热起来了。

【真是没出息!都是高中生了,春.梦不是挺正常的么……表白都不敢,梦里总要过个瘾吧。】

红毛回味起那个让人脸红耳燥的梦,不禁偷笑起来。

【那混蛋叫起来挺好听的……梦里好像把他做哭了吧……哈哈……】

几十米开外的贺天本来听得心里乐开了花,却被这一句硬生生地怔了半晌。

敢情这小红毛的这个春.梦,攻受是错误的颠倒了?

贺天不禁上扬了唇角轻笑了一声。

这梦做的还挺美,不过,也仅仅只能限于梦中了。

.

09.

.

现在倒是一切都清明了,他们俩是标准的双向暗恋,这让贺天在欣喜之余不禁感觉有些可笑,自己莫名能够听到红毛心中所想,居然还能够直到现在才知道对方的心意,甚至还爆发了矛盾,也实在是匪夷所思。

不过也难怪,红毛从未去想关于喜欢自己的事,有关的心理活动也似乎完全是喋喋不休的贬低,现在想来,他称呼自己为“花孔雀”,也是因为看到自己对那些女孩笑脸相迎,有些醋酸吧。

贺天半靠在教学楼后小路的栏杆上,回想起这段时间的小风波,脸上的笑意越发明朗起来。

“你叫我来做什么。”

贺天抬起眼便瞅见了和自己保持了一段距离的红毛,他背着那明黄色的书包,似乎想要装作凶狠的模样而严肃地板着脸,却依旧掩饰不了地低垂下眸子,不自在地微微晃动着身体,没敢抬眼正视自己。

【我靠现在简直不敢看这混蛋啊!!都怪那个梦带入感太强了!】

贺天听着红毛心里的喊叫,站直了身体向红毛靠近,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抬眼偷瞟自己,那张白皙的脸瞬间又绯红一片了。

【没事长这么好看做什么……虽然梦里边眼睛湿漉漉的更讨人疼,但现在也超好看啊!!】

虽然红毛心里一阵咆哮狂奔,但现实中却退后了几步,眉头紧皱没什么好气地瞪向了贺天,拳头也握起示威地冲贺天晃了晃:“想打架?!”

“梦里那么亲热。”贺天走近在了他的面前,一手伸过抚按在了他的后脑勺,很明显的感到了红毛的一阵震颤,“不想在现实里尝尝么。”

红毛只觉得贺天伏在了自己的耳边,他说话时的热度似乎都铺洒在了自己的耳廓,贺天的话太过突然,让他怔愣的几乎都没有神经去消化。

【他怎么知道的……】

“我还知道你口是心非,而我是有话实说。”

贺天满意地看着红毛呆愣愣的模样,自己圈住的人已经惊愣的戾气全无,那双橘子色的眸子满满地盛着颇为得意的自己。

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感谢自己能够听闻到红毛的心声,虽然阴差阳错地有了争吵和委屈,但也因此得知了自己在对方心里也占有着同样的位置。

贺天上扬着唇角,大大方方地在红毛光洁的额角吧唧亲了一口,话中有话地说了一句:

“现实和梦果然是相反的。”

这句话的意思,红毛在不久之后的一个夜晚,得到了答案。

.

.

.

END

食用愉快

评论(18)
热度(3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