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饕餮】一发完结.HE

【饕餮】一发完结.HE.

.

.

.

病娇

.

.

【•饿•】

.

黑发男人漫不经心地倒挂在房梁上,两片薄薄的嘴唇衔着一根薄荷叶,舌尖微卷着将其吞下。

那双黯淡的墨色眼睛懒散地打量着房梁下正坐在木椅上翻动已经半干的橘子皮的小孩,那肉乎白嫩的手指麻利地将那些皱巴巴的果皮翻过来,再重新放回筛子上。

男人看了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了,耐心也被慢慢消磨了去,试探地喊了一声:“毛毛,翻完了我们去芋头地玩玩吧。”

做着活儿的男孩并不搭理他,将一筛子已经全部翻过面的橘子皮放在一边,搬来另外一筛继续手上的活计。

身后传来一身轻微的闷响,红毛也没有回头去看,他知晓是男人从房梁上翻身而下。

果不其然男人一双宽大的手很快便从背后伸出,穿过了胳肢窝环抱住了他的腰腹,将红毛从椅凳上托抱起来,男人附在他的耳边呼气,一边向外走去:“我们去芋头地好不好,顺便去看看虾篓里有没有捉到虾。”

红毛有些恼火地踢蹬着腿,脏兮兮的球鞋踹在了男人绣着云卷图案的长袍上,男人却丝毫没有在意,将托抱小孩胳肢窝的姿势直接改为搂抱,速度更快地走向有几里远的芋头地。

“你想吃芋头和虾了就直说!!”红毛气鼓鼓地终于叫出了声,小孩的脸鼓胀的如同刚刚蒸好的馒头,他也不再挣扎,而是干脆直视着贺天,伸手便扯住男人的脸颊,向外拉扯着。

贺天倒也不恼,反而笑嘻嘻地任由着小孩的动作,开口却带了些委屈:“我饿了嘛。”

“那你就吃我的薄荷?它只剩光秃秃的茎了!”

贺天上扬着嘴角也不反驳,一路上任由着红毛嘀嘀咕咕地说着今儿一天在县里的学校又发生了什么事儿,时不时地应上几句话。

这一路太过偏僻,一个人都没有遇到。
很快便到了芋头田,两人也没有乘上小船,贺天抱着红毛如履平地地走过了水面。

虽然这种事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红毛依旧很是兴奋,他睁大了眼睛紧盯着被贺天踩出点点波澜的水面,说实话他一直挺期待贺天能够有一次法术失效地跌进水里去,那一定狼狈得很有意思。

.

【•饕餮•】

.

贺天是饕餮。

他需要很多的食物,肉食或者蔬菜,什么都不挑,他的嘴里经常对红毛嚷嚷着饿,但其实也许他根本不知道饥饿到底是什么感觉,只是本能地想要不断进食罢了。

他蹲在河梯边切下芋头圆滚的根茎,将其放在水中洗净,耐心地将上边的污泥擦去。

他撇过脸看向了身边的红毛,他正在提着虾篓查看里边逮到了多少只青虾。

小孩捧着宽大的竹制虾篓,认真地查看着的模样颇为滑稽,贺天还未开口调侃几句便被他出声打断了。

“今天还挺走运,足够炒上一大盘虾仁了。”

贺天看着他兴奋的样子,那张红扑扑的小脸上沾上了这泥巴,但小孩却毫不察觉,橘色的眼睛被河水倒映地水汪汪的,满满地盛着背后的夕阳和自己的身影。

男人感觉自己的心都软成了小孩最喜欢做的野菜豆腐,他伸手,还在滴着水的手指蹭上了小孩的脸蛋。

“瞧你,成小泥猴了。”

.

【•井•】

.

红毛鼓足了劲打着一桶井水,洗干净的野菜放在脚边,贺天正坐在天井下揉捏着一篓野菜,将黏腻的汁水都搓揉了出来。

等野豆腐做好就可以吃晚餐了。

“呼……”终于将一提井水提了上来,红毛长呼了一口气,也不急着将其提到贺天身边,他的视线漫不经心地看了几眼水井的外壁。

水井已经有很久的年头了,青石板都被雨水浸润的光滑,甚至有一种如玉般的质感,边缘处长了些葱绿的青苔,却有些奇怪的焦黑,似乎是被火烧过了一般。

但这种不经意的小地方,实在是不会让人在意的。

可能只是太旧,积存下的泥泞罢了。

.

【•青石板•】

.

今儿的天气一直阴测测的,果不其然在吃饭时间便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

不能够在天井吃饭对于红毛来说简直就是一项损失,他喜欢那种宽阔透亮,抬头就是天的感觉,感觉入口的饭菜都更多了几分味道。

但下雨时的天井的确也是分外的有意思。

水珠溅下,滴落在湿漉漉的青石板上,溅起的水花是一种很有意境的小图案。

原本灰暗的青石板在此时呈现出了另一种色彩,带着些神秘的蓝色,那些不太明显的青苔也充盈了活力,显得分外的透亮。

屋檐处聚集着落下的水珠更是张自然的隔帘,红毛觉得那一串串如同水晶的雨帘,和刚刚捞上来的青虾,是一样的透亮。

他和贺天坐在主屋,面对着天井用着晚饭,雨水冲刷过,青石板和青苔,古井和花池都透出了有些涩涩的草木香味。

.

【•封闭•】

.

洗漱完毕检查了红毛的作业后,贺天便安排了小孩睡下,他正准备钻进已经被红毛温暖的被褥里,却猛然抬起头看向了还在落雨的窗外。

男人紧攥了手指,看了一眼身边呼吸平缓的小孩,缓缓地起了身,披上了一件外袍走出了里屋。

他相隔着天井,虽然因为下雨天色非常的黯淡,但依旧可以看到主屋的一张雕花椅上坐着一个人。

那人自顾自地捧着一盏茶品着,抬眼看向了贺天,还打了个哈哈,冲他摇晃了一下手掌。

贺天也不顾下雨,直接走过了天井:“我上次不是说过你别来了么。”

见一啧啧出声:“我又没看你的小红毛。”

贺天也没有立刻应话,他眯了眯眼睛,心思不明地打量了一下他的朋友:“你是来告别的?”

“嘿,聪明!”见一大声地拍了自己的大腿,一边将手中的包裹甩给了贺天,“我要和展希希搬家了,挺远的,估计短时间是不会来找你玩儿了。”

相隔着薄薄的布料,贺天摸索出了那包裹内八九不离十是送给红毛的玩具,他上扬了唇角,开口的语气却疏离的冰冷:“谢了。”

“那你就继续和小红毛在这儿过日子吧。”见一倒也在意贺天的态度,站起来身重重地将茶杯按在了手边桌上,一双淡色的眸子紧盯着贺天,半晌莫名地问出一句似乎没头没脑的话:“我最后问你一次,火……”

“不是我放的。”男人毫不紧张地对上他的视线,一张脸明明是淡笑着的,却让见一莫名打了个寒战,贺天依旧紧紧地盯着他,如同梦魇一般地张口,一字一顿道,“不是我放的。”

见一愣了一瞬,干笑了一声,也不再说什么,踩上主屋外的栏栅便跃出了天井。

“那再见了,饕餮。”

.

【•圈•】

.

贺天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包裹,也不管是否会被摔坏,直接抛扔在了天井的旁边。

包裹散开,里边的几个玩具滚落出来,贺天却看也没看地走回了里屋。

他将被打湿的外袍脱下便钻进了暖和的被窝,本想搂抱住睡在一边的红毛,却发觉自己的身体有些冰冷,只得暗自搓了搓手,想等暖和了之后再抱住小孩入睡。

“唔……”哪知红毛被他的响动弄得半梦半醒,小孩下意识地触及了一下身边有些凉意的男人,随即毫不犹豫地将整个身子贴了上去,“怎么这么凉……”

贺天看着怀里红毛凑近的动作,不禁怔了怔,很快便反应过来地回抱住了他:“去小解了而已。”

贺天低下眸子,听闻着红毛再次平稳下的呼吸,亲吻上他光洁的额角:“睡吧。”

.

.

.

END.

贺天这里设定饕餮,不仅是生理上喜欢吃东西,心理上也和生理上一样是个饕餮,不到极限不能满足,所以他不能忍受红毛和别人说话,和别人有接触,所以村子被他烧了,只留下了红毛。

红毛自然什么都记不得,平常上课什么的都是贺天给他制造的幻觉,他这辈子都只将和贺天在这个村子里生活。

至于见一,无法接受昔日好友居然这么极端,想要让他清醒但是无望,所以最后离别的时候不是称呼“贺天”而是称呼“饕餮”,其实也就是绝交了老死不相往来。

食用愉快

评论(23)
热度(5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