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我要和你一起长大】一发完结.he

【我要和你一起长大】一发完结.he

.

.

.

完全校园风的甜饼(●°u°●)​ 」

.

.

和纪律检查员对着干的下场很惨,莫关山的脑袋在无数次挫败后终于记下了这个教训。

但是倘若不是班主任表示如果再因为他的所作所为,班级的纪律分被克扣,就请家长的话,他才不会这么容易就妥协呢!

瞧那个检查员小人得志的模样。

明明有很多学生校服穿的并不规矩,还带着早餐走进学校,不少人下课后在走廊打打闹闹,但那个墨色头发的家伙只是将记录板摇晃两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没看到,他莫关山可看得清清楚楚!

明显就是针对自己。

那天早上莫关山将最后一口三明治塞进了嘴里,鼓着腮帮子就准备大摇大摆地走进校门,却没想还是被那家伙拦了下来。

“吃完了再进去。”贺天上扬着唇角指了指莫关山圆鼓的脸,那双好看的桃花眼下瞥着看向眼珠都气得绷大了的莫关山。

莫关山是真的被气的发愣,这说不是故意隔应他,鬼会相信?!

他真想把嘴里的面包屑喷贺天一脸。

他跳着脚,嘴里因为塞满了食物而口齿不清:“你玩我?我哪里得罪你了?!”

“莫同学,我只是在公事公办。”贺天一本正经地应声,一边摆正了手中的记录板,威胁似的用笔尖在纸上点了几下,“你不要为难我。”

“我靠……”莫关山见他这个动作,想到班主任说请家长的话,立马就怂了,憋屈地退了几步,将食物吞了下去,三明治里的那半个鸡蛋差点儿没噎死他。

“咳!!……”他猛烈地拍着自己的胸膛,那半个鸡蛋和面包噎得他一张小脸都涨了个通红“咳咳咳……”

站在门边的贺天略微歪了歪头,好笑地看着莫关山滑稽的样子,“行了,快进去吧,迟到的话小心又被扣分。”

这云淡风轻事不关己的模样着实让莫关山恨得牙痒痒,但他敢怒不敢言,谁知道骂上几句这家伙会不会又给自己记上一笔呢!

.

莫关山老实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起早几分钟在校外吃下早餐,校服也不再总是懒洋洋地滑下一边的肩膀,也不再敢在窗玻璃上粘瓜子壳儿了。

他很满意地想这下贺天总没理由再找自己的麻烦了。

但事实证明永远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美。

一节英语课莫关山刚打个盹儿晕乎乎地转醒,抬眼便发觉窗边有一团黑影,原以为是班主任,吓得一身冷汗,却不想是贺天那家伙。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在那块小板板上毫不犹豫地记下了几笔,嘴唇微启,无声地说出了一句话。

上课睡觉,班级纪律扣两分。

莫关山差点儿没在课堂上对着窗外大喊起来。贺天倒是悠哉悠哉地转身便准备离开。

正巧刚上打下课铃,莫关山没来得及等老师说下课便一溜烟跑出门去追贺天,还好那家伙拿着小板板还未走远。

莫关山强忍着心里的怒火,不得不对贺天摆出一幅哀求的可怜巴巴的脸,他紧攥着贺天的胳膊,生怕他跑了:“我的姑爷爷,老班说了我再扣分就会请家长,你这次就当没看到行不行?就这一次,啊?”

贺天不紧不慢地低下眸子,墨色的眸子意味不明地对视上莫关山透彻的淡色眼眸,少年眉头紧皱,一张面孔上别扭地露出委屈的祈求神态,着实有些讨喜。

贺天原本想说两句风凉话的,但张口的态度却软化了不少,他甚至伸手撸了两把莫关山柔软的短发:“哦?请家长让你长长教训也好。”

莫关山不禁有些着急,他甚至想到了母亲失望的眼神,心里一时火烧火燎,眼眶都热烫起来,不得不说这是他的软肋,他将贺天的衣袖攥得更紧,语气也急促起来:“我求你了还不成?你少扣这两分又不会有什么损失!”

他伸手想要去抢贺天手中的小板板,却被贺天以身高优势阻拦了,莫关山想要抢夺的动作似乎惹恼了他,贺天冷着脸一把扯开了莫关山的手。

“你再多话我就再扣两分。”贺天用记录板直指着莫关山,看着对方一张小脸都白了才转身快步走开。

莫关山站在原地,嘴唇颤抖了两下,只觉得刚刚恳求贺天的自己像个傻瓜。

.

“那你要被请家长了?”身边的寸头将几个硬币递给小卖店老板,接过了一条泡泡糖,一边看向将两块三明治丢在柜台上的莫关山。

“谁知道。”莫关山烦躁地嘟囔道,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被塞的皱巴巴的纸币,将一块三明治放进书包,另一块则剥开包装纸立刻咬上了一口。

寸头和他顺着校门外的小道向公交车站走去,一边商议着:“那你这次可不歇蛋了,到老班那儿可是新账旧账一起算。”

他瞥向了大口咬着三明治如同泄愤一般的莫关山,也不敢再刺激他,放缓了声音提出自己的疑惑:“那个贺天其实还挺好说话的,怎么这么……像专门和你过不去一样。”

莫关山心里的怨气不禁越积越深,他觉得相当委屈,老班知道他是个调皮捣蛋不省心的,对于一些小事都会放过自己,这个贺天却偏偏这样如同一个监工不依不饶,害得自己在学校提心吊胆的一日不如一日了。

最可恨的是今天求情居然还被那般毫无脸面地甩开了……一想到这事儿莫关山的脸上便恼羞成怒地火烧火燎,越发觉得这口恶气得出一出。

“帮我叫点人。”他愤愤地撕咬下一块火腿夹面包,“明儿一早去堵贺天,我要给那个虚伪的家伙点脸色瞧瞧。”

.

莫关山有些绝望地瞪了蹬腿,他被贺天卡住了脖子按在墙上不能动弹。

那些用来装腔作势的小弟早就如鸟兽散了,大家本就没想闹事,只是想吓唬吓唬贺天,谁知道贺天一拳就把靠近的一人揍出了鼻血,大家都懵了,随即便尴尬地笑了几声,点头哈腰地说了几句误会,毫不客气地把锅砸在了莫关山的身上便溜之大吉。

这下可完蛋了,谁知道这小子居然这么全能。

莫关山哭丧着脸想要遮挡一下自己帅气的面孔,他如同一只被提起的猫咪一样无措,只得又垂死挣扎地蹬几下腿,抬眼看着贺天似笑非笑的模样不禁怒火中烧,索性破罐子破摔,龇牙咧嘴地:“你有本事就使劲揍我,反正我和你没完!以为自己是纪律检查员了不起了?你自己看看这两个月记了我多少次过……我和你没完……”

贺天默不作声地看了看那张恼怒的脸,将手稍微松开了一些,却没有彻底拿开,修长的手指隐隐约约地磨蹭上莫关山脖颈上的皮肤方才放开了他。

贺天捡起来莫关山刚刚因为打斗而甩开的书包,是颇有活力的嫩黄色,他不由地上扬了唇角,将那书包丢给了扶着墙咳嗽的莫关山:“昨天放学你们老班有叫你去训话吗。”

“没!”莫关山哼哼着竖了个中指,原本恼怒的表情瞬时变得有些得意,“失望了吧!”

他还想再呈些口舌之快,却猛然怔住。

如果贺天昨天的纪录上交了,老班怎么可能没有找自己的麻烦呢?昨晚也没有打电话和母亲告状,这完全不正常啊。

唯一的解释就是贺天后来一定是修改了关于自己的纪录。

……这就尴尬了……

莫关山僵硬地扯了扯嘴角,一时不禁是道歉还是装傻。

贺天瞥了一眼欲言又止,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莫关山,原本有些不悦的心情不禁也被逗乐了,他挑了挑眉尖:“傻狍子。”

.

学生时代总是会有一两段没有理由就成了死党的关系,贺天和莫关山大概就是这一类。

原本恨贺天恨得直咬牙的莫关山,在那次围堵贺天的不了了之后,居然和贺天不计前嫌地成了共穿一条裤子还嫌肥的朋友。
贺天不仅不再记录莫关山的违纪,反而各种包庇,甚至会在早晨两人见面时将小零食塞进莫关山的口袋。

两个少年如同两块冰冷的年糕被加热了一般,从一开始的完全无法接触交流,变成了现在的黏糊,分都分不开。

如果要说两人唯一的矛盾,大概就是在提及莫关山的成绩时。

贺天总是半强迫着给他补习,但莫关山一到这种时候就支支吾吾心不在焉,对着作业本哈欠连天。

“你以后是想考个150就能上的那种学校吗。”贺天见莫关山漫不经心的样子,心里不禁气结,也没了什么好口气,他靠在了椅背上。

早已过了放学的时间,空荡荡的教室里声音显得格外的刺耳,窗外风吹过树叶的飒飒声都分外的清晰,让莫关山不禁打了个寒战。

天气已经渐渐转凉了。

“你管我呢,船到桥头自然直,总有活路。”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出这种如同赌气的话,挺幼稚的,但贺天的话冲突突的让他的很是心堵,便想着反驳为先,“并不是读书就有活路吧。”

“我想和你读一个学校。”贺天直视着莫关山的眸子,认真地说出了句心里话。

艹,不按常理出牌啊,这话不仅如同一盆水泼灭了莫关山的怒意,反而让他的脸都莫名地涨红了,他慌张地收回了自己的视线,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可是我的确不是读书的料……”

“没关系。”贺天上扬了唇角,再次坐正了身体,将书桌上的课本也重新摆正,“我在呢。”

那张俊美的脸凑近了莫关山,细长的眸子透亮而柔和地盯住了他,如同蛊惑一般。
莫关山神使鬼差地点了点头,应了声:“……好。”

.


莫关山是个聪明的人,但长时间没有认真读书,真的开始补习起来的确还是相当吃力的,每天和贺天除了作业,还要加班加点地复习,排名的确在缓缓地上升,从末端已经到了中游的位置。虽然辛苦,但莫关山不得不承认,看到结果的时候,他的心里有一种久违的成就感。

他哼着小曲儿走进厨房准备简单的夜宵,一边将一块木瓜切成方块一边偷吃。

母亲最近在外出差,为了方便补习,莫关山干脆借住在了贺天的公寓,这家伙一个人在外居住,午餐什么的都是用外卖解决的,这几天有了莫关山的入住,他倒是吃了好几天的好菜。

贺天靠在冰箱上看着一半的木瓜还未进碗便被莫关山喂进了嘴里,他淡笑着也没有说什么,一边看着莫关山做着夜宵一边在心里盘算着时间。

高二上学期即将结束,莫关山只要一直努力,在高考时进入前二百的排名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这还真是自己第一次对一个人这么上心。
一开始他就是带着目的性去找莫关山的麻烦,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后的心心念念,但这越发深入的喜欢,倒是贺天没有料到的。

.

他们在一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和普通的早恋的学生一样,小心地躲避着不被老师发现,在周围没有人的时候,牵着手互相分食便当。

一切都很自然,贺天告了白,莫关山绯红着脸答应了,并没有一点迟疑彼此都是男生的问题。

或者说压根没有想到这一点,这明明就和感情没有任何关系,何必去想呢。

无论是一起复习功课,还是在货架边挑选零食,亦或是等待另一方值日,这段平淡的日子,对于贺天和莫关山来说,是不断重复却毫不枯燥的日子。

他们约定了要考上的大学,在成绩排名上也暗暗比拼,莫关山自然是不可能赢,但他也没有一点失落的表情,因为成绩上点点滴滴的进步,都是贺天和自己的努力带来的。

他以前从未期待过高考,甚至觉得自己会放弃,但现在想来,只觉得和周围的学生一样对此充满了紧张和期待。

高考的那一天在盼望中很快便到来了,走进考场之前,贺天和莫关山的手相握着。

察觉到恋人的手有些发抖,贺天也没有出言安慰。

因为他知道那不是紧张,而是欣喜。

“正常发挥就行,明天考完了我们就去吃大餐。”因为不用再顾忌老师,贺天凑近在了莫关山的耳边,嘴唇几乎都碰到了他的耳廓。

“嗯。”莫关山应了声,快步走进了考场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透过窗户看向同样要赶往所属考场的贺天。

墨色的眸子和珊瑚色的眼睛柔和地对视上,再放下心来一般地分别收回了视线。

双方都在成长,偶尔想起以前的事还会互相嘲笑一顿,当初无论是愉快的事,还是矛盾的争吵,都成了记忆里宝贵的一部分。

他们越来越成熟和自立,但也一天比一天地更加依赖对方。

不知不觉已经陪伴了对方两年多的时间,将来的时日,贺天和莫关山也依旧会一同长大。

一同变老。

.

.

.

END.

回忆青春期感觉是有点幼稚的,但不可否认的确是最纯粹的一段时间,希望贺总和毛毛这辈子永远幸福,没有厌倦,没有七年之痒,没有随着年龄增长而有疲惫感,而是始终如一地爱着彼此(●°u°●)​ 」

阿瞬也要始终如一地爱着他们

食用愉快

评论(16)
热度(5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