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枕头妖】(上)

【枕头妖】(上)

.

.

.

白毛第一人称,除妖师贺天x枕头妖毛毛,毛毛极度嗜睡

.

.

01.

.

我捉到那只妖怪时,它正钻在一堆枕头里睡觉,只在缝隙中伸出一条白花花的腿,红色的头发铺洒出了一些。

我一眼便在枕头堆的角落里看到了自己的墨绿色的丝绸枕头,那妖怪的一只苍白的脚正懒洋洋地搭在上边。

揪出这只枕头妖并不难,它脾气很大,在被打断好梦时更甚,但拳头并没有多么凌厉,如果说枕头妖的厉害之处在哪,估计只有偷别人枕头的本事了。

我紧攥着它的头发,估计是扯痛了它,它珊瑚色的眼睛里都盛了一层薄泪,却也没有求软,喊叫着似乎还想抓挠我的手背。

它未着.片缕,这也证明了是个修炼时间不长的妖怪,还未有什么人性,自然不知何为羞.耻。

我冷着脸将视线从它的脸移向身体,刚刚十来岁的少年模样,青嫩的让我想到芦苇的白根,仿佛一掐就能够捏出水来。

这种修为的妖怪,用来炼丹都不够格,当作烧炉子的木柴,都嫌料少。

我看向它已经涨红的小脸,松开了手,它迅速而敏捷地钻回了枕头堆,在一堆枕头里露出一张脸,冲我龇牙咧嘴,喉咙里发出威胁的呜呜声。

说实话,如果不是这畜.生偷了我最贵重的丝绸枕头,而是随手拿一个棉质的普通货,我根本不可能找上门来。

谁会对这种低等的小妖感兴趣,既不能炼丹,也不能做式神,只会不分白天黑夜地睡觉。

不过……

我盯着那张精致的脸,神使鬼差地摸向了腰间捕捉妖物的葫芦。

带回去做个宠物倒也不错。

.

02.

.

枕头妖被我取名为毛毛,没什么寓意,只是顺口罢了。

一开始它很不听话,时间长久后也习惯了新的环境,我便也解开锁妖链。

毕竟它是个枕头妖,我专门把它放置在山庄后边的竹林中的一处小宅,放满了枕头,它很喜欢,便也完全没了要走的心思。

放在竹林中我也是考虑了很久后做的决定,那儿常年阴凉,阴气极重,适合毛毛培养灵性,而且相当僻静,因为太过偏僻阴冷,很少会有弟子前去玩耍,不会有人吵到它。

我闲来无事便会去看看它,它并不亲近我,偶尔醒来,也只是皱着眉叫上两声,便再次钻回了枕头堆里,我盘腿坐在一边,会拿起那披散在地上的一缕红发,心不在焉的把玩一会儿,看时间差不多了便会离开。

几百年的时间似乎真的能够耗尽人的情绪,我也记不得有多长时间心内已经没再尝过喜怒哀乐的感觉,除了耗了几十年炼出一颗不错的丹,心里会有几分满足之外,也不会对什么有兴趣。

这个枕头妖似乎是唯一能够给我带来一点舒适感觉的东西,我想,等到它有一天修炼到可以开口说话时,也许我会很兴奋。

当时的我,的确没有想过让毛毛张口说出第一句话的对象,居然不是我。

.

03.

.

贺天来到山庄的时候是个下雪天,我正在喝茶赏雪。

第一眼我就知道这个孩子我永远不会喜欢,他不过十六岁,墨色的眸子却让人看不清明,淡笑的脸也分不出喜怒。

他没有戴斗笠,也没有打纸伞,深色的头发上沾满了白色的雪花,他站在屋外,为了不沾湿屋内,便在屋外的竹阶上站定,向我施了个礼。

我将圆扁的茶杯送在嘴边,金色的眸子不咸不淡地瞟了他一眼,下一秒便感到苦甜的茶水在味蕾上漫开。

“让你师兄领你去卧房吧。”我收回了视线,没再看他,冷声吩咐道。

他完全没有在意我冷淡的态度,背着竹制的书箱便随着前来领他的弟子,踏上窄小的石板路,在纷飞的大雪中走远了。

贺天初来乍到,便也没有被吩咐什么差事,他乐得自在,那几天将整座山庄逛了个遍。

他自然发现了毛毛的存在,并且还喜欢上了去那片竹林。

因为并不是禁地,我也不愿说什么,便也随他去了。

毛毛每日的饭食的配送和更换枕头的活是弟子们轮流准备的,过了大概小半年的时日,有弟子前来询问我是否可以将这活儿全数交给贺天。

我正在下围棋的手停在半空中,两指夹着那颗黑色的棋子,淡漠地开口:“为何。”

“回师父,贺天师弟好像很愿意做这活儿,好几次已经替我们做了,所以想询问是否可以……”

“这等小事也要来问我么。”

得到回答的弟子行了礼便躬身离开,我如同一截枯木一般静坐了半晌,指尖的那颗棋子被夹成了两半,带着碎末砸落在了棋盘上。

如同被毒虱咬上了一口,莫名的嫉恨感在心内疯狂地扩散开来。

.

04.

.

步入竹林后我径直走向了那间竹阁,看着那一堆枕头,却没有发现平时从枕头缝隙里冒出的红色发丝。

“毛毛。”

我试探地唤道,却连睡梦中呓语的回应都没有得到。

心里涌上了一股不耐,我上前拉扯开几个枕头,却没有见着那具白嫩的身子。

它居然不在这儿。

拳头不由自主地攥紧,我一脚踢开了脚边的一只枕头,快步走出了竹阁,还未踏出几步便听闻到声响。

我闻声转过身,一眼便看到了坐在屋外草地上的一人一妖。

那枕头妖披着一件外袍,坐在贺天对面,那双淡色的眸子专注地看着他。

贺天正在剥开一个用油皮纸包裹的东西,那是一双精致的鞋子,鞋头上还装饰了雪白的毛球。

“喜欢吗。”贺天将那双鞋托起,在红毛的眼前晃了晃,一手轻轻地拉扯过它的一只脚,将鞋穿了上去。

毛毛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话来,它摆了摆套上了鞋子的脚,似乎有些新奇,它又张开了嘴,居然清晰地叫出了两个字:“贺天!”

我怔愣在了原地,这两个并不是唤我名的字,却如同惊雷一般在我的脑海里炸开。

除妖师都有着敏感的警觉性,贺天大概是发现了我变的粗重的呼吸,他撇过脸看向了我,上扬起了唇角,那抹平常的微笑却似乎溢满了讽刺和挑衅,他平静地开了口。

“师父。”

.

.

.

TBC.

明天把写完

食用愉快

评论(35)
热度(6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