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嫩瓜】01.02. AO 年龄差

【嫩瓜】01.02.

.

.

.

总裁A贺总x学生O红毛,有点相亲意思,年龄差大,红毛宝宝刚刚分化,并不了解也不在意abo世界观,埃维利的梗♪(´ε` )

.

.

01.

.

方方正正的餐桌上摆放着各种肉食和菜蔬,面容温和的主妇正在耐心地一一清洗着一株白菜,带着些薄茧的指腹轻推过菜根,将泥点冲去,露出了雪白透亮的本色。

红毛拖拽着书包走进厨房,见桌上摆放着这么多菜蔬不禁有些意外,毕竟家中几乎从未来过客人,没有过这般排场。

“今天有客人吗。”红毛迅速地环视了一圈洗手池边已经清洗干净的烹饪材料,伸手捻起了一块黄澄澄的栗子丢进嘴里,咬的“咯吱咯吱”出声。

“妈妈的朋友。”妇人对红毛笑了笑,一边将落在耳边的鬓发别在耳根,“一直住在美国,多少年了,现在决定回国居住,准备来我们这儿聚一聚。”

“哦……”红毛眨巴眨巴眼睛,他并不清楚母亲曾经的社交圈,也不会多问。

红毛又偷拿了一颗栗子,咬下一半,快速地走出厨房:“我换好衣服就来帮忙。”

“不用不用,你学习很累了,妈妈来就成……”

红毛走向卧室,母亲的声音越发模糊,他没有反驳也没有应声。

微叹了口气将书包丢在了床脚,环视了一圈光线昏暗的卧室,红毛踏出几步拉开了厚重的窗帘。

光线在下一秒探入,刺眼的紧,有些微小的灰尘在暖色的光线中跳动着,慢慢地落下去。

每当母亲表示自己学习辛苦,不让自己帮忙做家务,或者是在睡前冲一杯热牛奶,这都让红毛的心里有些愧意的心酸。

他一直在学习方面没有多么努力,也许家计真的不是他一个初中生应该考虑的,但看着母亲时常为此苦恼,讨债的人越发频繁地来家里闹事,他的确是无心学习的。

毕竟自己的学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倘若辍学打工,不仅为母亲减轻负担,也是可以帮助家里缓解经济状况。

但母亲应该不会乐意吧……自己也因此一直没有和她提起。

红毛皱紧了眉头瞥了一眼瘫软在床角边的明黄色书包。

因为太过缺钱,学校里的混混头儿为自己找了个背锅的差事,让自己代替可能会被记大过的学生退学,可以拿到一笔不小的钱,而混混头儿则会多多少少得到一些“介绍费”。

“反正你本来就想退学,好好考虑一下。”

说实在的红毛是非常心动的,毕竟那笔钱至少可以让家中被逼债的情形缓解不少。

但他也会自然地对这种可能会留下污点的交易有些顾忌。

毕竟那个可能被开除的学生犯的错……被母亲知晓而误会是自己所为,指不定会多么难过。

那个冲动的beta因为和alpha争抢心仪的omega,一时出手过重,将alpha的左眼打伤,可能无法治愈。

说来也是很可笑,清醒后的beta吓得人也不抢了,落荒而逃,因为家里财力不小,现在才想着找个替罪羊。

因为这种理由而退学,红毛对此感觉是很不齿的,简直就像个蠢货,大概就是愚蠢地想要在喜欢的人面前有所表现,结果闹成这样,早不知把那个alpha忘到了哪儿,只顾着撇清关系。

听起来像个人渣。

红毛啧了一声,烦躁地挠了挠自己的脑袋。

到时候再说吧,反正还给了自己两天时间考虑。

.

.

02.

.

.

“今天买的蛋饺味道真不错。”

红毛将蒸好的蛋饺摆盘后,吃掉了多余出来的一只,蛋皮柔软滑腻,肉馅充足新鲜,口味鲜美清甜。

“前些天就拜托了那家店帮忙留两份,不然哪里买得到他家的饺子。”妇人听着儿子的夸奖,开心地上扬了嘴角,一边擦拭着手上的水珠,一边带笑地训斥儿子:“吃了这多出来的一只后可别再偷吃了。”

红毛吞咽下嘴里的食物,乖顺地应了声,一边转身继续炖煮着锅内的咖喱,他们很少食用这种略带辣味的主食,但这似乎是母亲的朋友很喜欢的食物。

“对了,前些天的学校体检出结果了吗,一切都还好吧。”妇人看着儿子熟练地搅动着勺子,摸了摸他的头发。

“……嗯,不说我都忘了。”红毛嗅了嗅微辣的土豆香味,伸手从裤子口袋中取出了一张被折成了长条的一张报告表递给了母亲,“班上有几个人查出来肚子里有蛔虫,哈哈。”

妇人接过了报告表,仔细地看了一遍后不禁怔愣了一瞬,又确定了一遍方才问道:“儿子,这里没有写错吗?”

“嗯?”红毛微皱着眉头看向母亲指着的那一排数据,性别属性那一行清清楚楚地写着“男O”。

红毛只是轻描淡写地瞟了一眼,没有任何在意的意思,继续搅动着越发粘稠的咖喱:“这没有什么吧?感觉和以前也没有什么变化嘛。”

“……”妇人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没有说出口。

红毛从初中大部分人开始出现性别分化时就没有变化,半年进行一次的学校体检,性别属性一直都是个“beta”,现在已经是高二的年纪,原本以为不会再有什么变化,谁知道……

也是因为一直都是最普通的beta,红毛对于信息素和ao的生活规律都没有什么了解,因为学校管理严格,所以也没有社会上那么混乱和分级明显,他自然颇有些天真地以为omega的生活和beta没有区别。

“不过今天班主任倒是和我说了好久的话……他平时对我好像都不可能有那种好口气……”红毛不明就里地自言自语着。

……

妇人有些担忧地瞅了瞅自己对现状毫无知觉的儿子。

算了,等过些天自己再好好个儿子聊聊,让他多少注意一些作为omega可能带来的隐患。

毕竟……她并不想让儿子在还未踏上社会前就有那么大的压力。

.

.

.

TBC

食用愉快




评论(12)
热度(5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