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我的恋人是大大Ⅱ】03.04.

【我的恋人是大大Ⅱ】03.04.

.

.

.

【03.剧本像个缩小的人生】

.

走进公寓后便闻到了汤煲正在炖煮的香味,柔和地蔓延着,安静的屋内有着汤沸腾的咕噜噜的声响,听着格外的安心。

心知红毛已经归家的贺天,原本不错的心情更加雀跃起来,他将背包丢在玄关,甚至没来得及换拖鞋,光着脚便走进了客厅。

红毛正坐在沙发上,他明黄色的背包松垮地靠在一边,几叠文件放在身边,他正拿着铅笔看着其中的一份。

“看什么这么认真,回来还不好好休息。”贺天斜着身体靠过去,将下巴枕在红毛的肩头,胳膊不老实地搂过他的腰身。虽然这个动作被红毛多次抗议过,但这种怀抱被填满的感觉让贺天着实迷恋,似乎已经成了他见着红毛的第一反应动作。

“喏。”红毛撅了噘嘴,将手中的文件向贺天的视线偏移了一点方便他看清,“最近收到的剧本,因为档期都在一起,我也不知道该选哪个。”

“让老公帮你参考参考。”贺天上扬了唇角,上移了胳膊从红毛的身后拿过那几叠文件,也不顾红毛因为他自作主张的称呼瞪了他一眼。

“那你当闲书看看好了,我去看看汤怎么样。”红毛起身走向厨房,排骨被炖煮的香味软糯地诱惑着食欲,在一天的繁忙后喝碗暖和的汤,着实是舒适的。

贺天看着自家恋人在灶台前揭开锅盖,用圆长的勺子不慌不忙地搅动着锅内的汤。

这种画面真是看一辈子都嫌不够。

为了不缺重要的课程,红毛推脱了几个广告,这些天稍微有了些属于他自己的时间,连续一周和平常一样上学的日子让贺天有一种又回归了最初生活环境的错觉。

但的确是踏入演艺圈之后,就很难再脱身了吧,对于红毛来说,这是他现在的工作。

贺天将视线移回那几叠文件。

红毛现在暂时还没有经纪人,也没有所属哪个演艺公司,不过应该也快了。

如果自己以后不是必须得经营自家公司……做自家恋人的经纪人倒是也不错呢。

既然这种事不可能,那现在自己就尽量帮红毛做做选择吧。

贺天让自己的注意力从神游上移到文件内容上。

第一份剧本是一部穿越剧,红毛被邀请担任的角色是一位诸事不顺的上班族,因为公司发生火灾被困电梯穿越成小王爷,小王爷原本喜爱的是一位门当户对的富家小姐,结果穿越后的“红毛”恋上了一个丫鬟……

贺天不禁皱了皱眉头。

整篇剧情说俗套却没有俗套的彻底,没有和现在电视剧大流地走皇宫贵族线,反而更加没了看点,剧情更是枯燥乏味,过分的傻白甜,而且随便翻动一下台词,似乎也没有什么营养。

他将这本并不被看好的剧本拿开,继续读下一本。

第二份是一部都市爱情的剧本,总体看下来剧情颇有趣味,入意也很有新意,台词也不矫情做作。

这倒是值得考虑,只是……

红毛被邀请担任的是男二号,这男二号的身份是个脾气暴躁,刀子嘴豆腐心的任性富二代。这不就和他第一次演戏所担任的男三号一样吗?!

新出道的演员如果一直维持一模一样的演技形象,也许会被观众抨击没有变化,可能就会被慢慢冷落下去。

贺天思索了一番,继续看下第三份剧本。

这一看可是让贺天略微愣了愣。

第三份是一部电影剧本,准确的来说,是一本同性题材的电影剧本。

一口气看完剧本,贺天在心底不禁想小小地为这位编剧鼓个掌。

不得不说整篇故事构思巧妙精简,寓意也很有味道的深刻,而台词更是到位,没有哪一处是多余的。

两位男主角一位是精明的商人,而一位则是有些弱智的花店老板。

整个故事巧妙地由一束并不令人满意的玫瑰花束展开,没有及时进购新鲜玫瑰的花店老板无法按时提供给客人早已订购好的玫瑰花束,一直彬彬有礼的商人居然失了风度,恶意买下了花店老板的小店,将他赶出了生活了几年的小街。

商人一直以为花店老板不善言辞,后来才知晓了他是个轻度的弱智,而他在得意地走出花店,看着那个弱智拉着包箱,红着鼻子成了个哭包后便后悔了自己失态的作为。

两个男人的矛盾和感情线就此展开。

至于一直绅士风度的商人为何因为一捧玫瑰而怒火中烧,而花店老板的过往,在剧情最后都顺情顺理地清晰。

红毛被要求担任的角色便是那弱智花店老板,这个角色会相当考验他的演技,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贺天毫不怀疑这部电影的火热程度。

.

.

【04.苦甜半掺是常事】

.

.

“我当然是看好那部电影。”贺天将一块肥厚的蛋黄挟住直接喂到红毛的嘴边,红毛嫌弃脸地吸了吸鼻子,还是一口吃下了。

“理由呢。”红毛的腮帮子被食物撑得混圆,时隔几年,他进食的模样还是滑稽的如同一只仓鼠。

“当然是因为最有看点,而且比较有挑战性。”

红毛略微怔了怔,随即挑了挑眉尖:“是么。”

其实从这三份剧本中挑出满意的那一份很简单,那篇同性题材的电影剧本无疑在哪一方面都占了上风,只是……自己考虑到贺天,才有所顾忌地迟迟犹豫着。

毕竟那部电影里也包括了亲吻甚至床.戏……说来,红毛作为新人也是不可避免地感到蛮害臊的。

虽然自己误打误撞地走上了这条路,贺天作为自己的恋人就该慢慢去接受自己作为演员不得不避免的一些事,但说实话……自己甚至提都不愿意和贺天提起。

不愿意看到贺天有一丝不愉快,如果作为演员的身份最终会影响到自己和贺天的关系,那对于两者之间的取舍,红毛并不觉得有什么值得犹豫的地方。

贺天墨色的眸子目不转睛地看着红毛似乎想着小心思的模样,他不禁笑了笑。

“说实话我的确不乐意,就算是你的工作,我也会吃醋。”贺天略微歪了歪头,十指交叉地看向红毛,“但是我也希望全世界都喜欢我的红帽先生。”

红毛绷大了眼睛,嘴唇微张了一下,随即低下头便大口地扒了一口饭,嘟嘟囔囔地说道:“卧槽……说什么呢你。”

贺天看着红毛的耳尖已经红的像一只煮熟的虾,嘴角不禁更加上扬了一些。

谁会乐意看到自己的恋人和别人亲近呢,其实在看到部分网友们将红毛与他演对手戏的男一放在一起写什么同人文,做视屏剪辑,自己的心里都有些不是滋味。

但这般苦甜相交的情绪不是一直在自己的生活里持续着么,红毛从游戏主播成为现在的新星,喜欢上他的人越来越多,而自己,也从其中的一位成为了他的恋人。

都怪他太出色了。

自己对此实在是又苦涩,又骄傲的。

自己又怎么能够因为私心的不悦,去阻止红毛变得越发顺利的人生?

贺天这个人,明明是要做他最忠实的粉丝啊。

红毛正闷着头扒饭,却发觉光线似乎被阴影遮挡住了。

“你好好吃饭!……”他抬起头,看向俯身凑进的贺天,那张俊美的脸着实好看的让人下意识地紧张,红毛甚至都能够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声。

真没出息,都恋爱了几年了,自己居然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容易害臊。

“你……你干嘛……”

红毛话音未落,便被贺天贴近吻住。

他感到对方湿滑的舌头灵活地探开自己的唇瓣,纠缠上自己的舌尖柔软地舔.弄。

这个舌吻并不长久,却柔和温暖的如同一个旖.旎的梦。

分开时发出了令人羞耻的轻“啵”声。

红毛愣愣地看着面前的贺天伸手轻轻捻开他嘴边的饭粒。

男人的墨色眸子里满满的倒映的都是自己。

“我爱你。”

“……”红毛眨了眨眼睛,愣了一瞬微微撇过头,视线不好意思地瞥向别处,“我知道。”

.

.

.

TBC.

食用愉快

评论(25)
热度(227)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