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命中唯一的妖精】(下)END.学生贺总X柠檬精毛毛.

【命中唯一的妖精】(下)END.学生贺总X柠檬精毛毛.

.

.

.

“……谁管你。”

莫关山别扭地撇过脸,贺天这幅认真的模样让他感到分外得羞耻,赶忙不再回应这个话题,他看了一眼笑眯眯的贺天,见他的脸色也挺好,才放下心来,“看你这活蹦乱跳的样子,看来挨这一棍子还真没什么。”

“还是有一点痛的。”贺天冲小柠檬皱起了眉,装出了一副很不舒服的样子,“感觉有点透不过来气。”

好不容易松了口气的莫关山见他这幅模样,又紧张起来,伸手撩起贺天的衣摆,去细细地看那受创的背部:“透不过气?……是不是伤到内脏了!还是快点去医院看看吧!”

听闻着莫关山那惊慌的语气,贺天跟吃了蜜似的,再也掩饰不住溢上嘴角的笑意,那偷着乐的样子被莫关山看在眼里,柠檬精立马气成了个刺豚。

“好啊你贺天!”被耍弄的莫关山一把拍过了贺天的脑袋,气恼道,“看我急眼你很爽是吧!小心我榨干你的阳气让你一命呜呼!”

贺天摸了摸脑袋,眼见着莫关山似乎真的是恼了,赶忙也不再闹下去,牵过那双骨节修长的手便哄道:“好了好了是我不该逗你,作为赔礼,我们今晚出去吃顿好的怎么样?”

听到有好吃的伺候,莫关山一张板起的脸孔也憋不住了,他虽是个不需要饮食的妖精,但偏偏分外喜欢人类的食物,那些种类繁多的美味入口的时候,他觉得无疑是妖生中最为美妙的时刻了。

“你……现在这样能出去吗?”莫关山虽然馋得厉害,但还是顾忌着贺天的伤,“不如改天也……”

贺天一把勾住了他的脖颈,拖着他从客厅拿了外套便利索地出了门:“放心吧小柠檬,死不了。”

.

上餐后贺天也不知道自己吃了些什么,他饶有兴趣地观察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柠檬精——这家伙从一开始就没有停歇过,不停地往嘴里塞着食物,也不知道小肚子撑不撑。

“你怎么跟条金鱼一样,可别只顾着塞,小心撑坏。”贺天看着莫关山将一只虾饺整个儿送进嘴里,脑袋里不由浮现出一只饱胀到鼓开的柠檬图像。

“我感觉挺好的。”莫关山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自己的腹部,又夹起了一只虾饺,直到把满桌的菜都吃尽了才罢手。

满足食欲之后便容易感到困倦,这一点在妖精身上也不例外,吃过饱饭后的散步途中,莫关山已经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就差没直接闭眼了。

“好困。”莫关山嘟囔着,咕噜一声便回了圆胖的柠檬,径直地往贺天的上衣口袋里钻,“快让我歇会儿。”

“你还真不客气啊。”贺天笑道,一边伸手摸了摸躺在口袋中的柠檬,柠檬只是扭了扭便不再有什么反应,大约是真的困倦了。

贺天轻叹了口气,加快了向公寓迈步的速度, 他想快些到家,好将柠檬放在软垫上,能够睡得舒服一些。

自从这柠檬和自己形影不离之后,零花钱使用的速度也在极具上升,贺天平日里一个人懒得有什么花销,吃饭之类的都是用泡面之类的东西就能够解决,自然花不了多少钱,他的零花又相当充裕,每个月省下一大半是再简单不过的。

但现在加上这颗柠檬,光是食物的开支就能够占到一半了。

贺天但是毫不介意,莫关山却对此有些不好意思,便将家务活都包揽了,他手脚麻利的很,做这些事儿都是小菜一碟。

除此之外,家中的柠檬水是不愁没有新鲜来源了,贺天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看见莫关山的脑袋上“嘣”地长出一株小苗,上边悬挂着一颗饱满的柠檬时那惊讶的感觉,柠檬随时可取随时可用,别提多新鲜方便了。

同这柠檬精共同度过的日子,一开始的新奇感慢慢被充实的满足感给掩盖,越发不能够脱离了。

但莫关山……会离开这儿吗。

贺天不敢去问莫关山这个问题,在这一段时间内,他已经听莫关山说过相当多的奇闻趣事,其中很多都是属于这颗柠檬精自己的,很明显,莫关山是个喜欢玩乐的妖精,偶尔会这样在某一个看中的地点待上些许日子,长则一年短则半月,但终究都会因为感到乏味而离开。

几个月之后,莫关山是否会选择与自己告别呢。

自己说什么相信就算是老头子也不会被嫌弃,指不定莫关山根本就不会等到那一天吧。

自己也是挺逗的,一人一妖,明摆着的情形却还要动感情的话,岂不是自讨苦吃吗。

贺天的手掌轻轻地抚按在上衣口袋圆圆的凸起上,仿佛是为了限制莫关山溜走一般。

可惜,情愫一旦暗生,就不会轻易中止了。

.

这一觉莫关山可是睡了个饱,待他醒来后发觉自己正在贺天的枕边的软垫上,变成人身拉开窗帘后方才发觉早已日上三竿了。

贺天早已经去了学校,但也没忘给莫关山留了纸条,上面仔细写着冰箱内有面包牛奶果酱,餐柜里放有薯片果冻等零食,闲得无聊可以看看电视,别乱跑之类的嘱咐。

自己一个活了一百多年的妖精,居然被一个不到二十岁的人类这般像个小孩一样照顾。

莫关山摸了摸鼻尖,莫名地有些脸热。

简单用完了早餐之后喜动的莫关山自然不可能在贺天的家里蜗居,他变回柠檬,乘着自己的气泡悠闲地飘向了学校,打算突击检查贺天是否在上课开小差,或者从拐角处突然蹦到他的面前吓他一跳也不错。

莫关山光是想想都足够偷着乐,下意识地加快了飘动的速度。

来到学校看到眼前贺天被一群女孩围着问东问西的场景时,莫关山虽毫不意外,但心情却分外奇怪地变味了。

柠檬精漂浮在贺天见不着的上空,吹胡子瞪眼睛地瞪着正笑眯眯的他,如果现在莫关山是人形的模样,那嘴唇上必然能挂个油瓶儿。

自从来这间教室落脚的第一天开始,莫关山就知道贺天受欢迎的程度。

不就是皮囊好看点么,怎么这些女孩就是缠不够呢?偏偏贺天待她们的态度还总是那么柔和,这家伙该不会是个装模作样的狐狸精吧?

莫关山皱了皱眉,眼见着一个女孩已经得寸进尺地伸手想要揽过贺天的胳膊,他眼疾手快地挤在了两人接触的间隙,凶巴巴地将女孩挤开了。

“啊!什么东西啊?!”女孩被突如其来的力量推开,不由地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却什么也没有。

贺天有些好笑地看着漂浮在自己身边的柠檬精,心里甜滋滋地就差没溢出蜜来了,却还要假装出有些困惑的样子:“是静电吧?……我还有点事,先走一步了。”

莫关山不悦地撞了撞贺天的肚子,一沉一浮地从人群飘出,贺天赶忙紧跟在了他的身后。

谁知那柠檬满腹恼意地向前漂浮了半晌,直到无人的走廊尽头都还未止步,贺天先没憋住气唤住了他:“再往前你是能飞,换我可成跳楼了。”

莫关山这才止了步,迅速地变成了少年模样,盘着腿坐在了走廊的扶手上,也不怕不小心翻过身去,他板着张脸不太乐意搭理人的小模样分外有趣,让人控制不住地想要逗弄他。

“怪不得是小柠檬啊,这么酸。”贺天没再犹豫,笑着一把搂过了莫关山的腰,微微俯身将自己的脸埋在了他温暖的腹部。

“你他妈说什么傻话?!”莫关山完全没有想到贺天会这般主动亲昵地来搂抱自己,一时不知该作何动作,一张脸倒是红了个通透,“快放……”

“只喜欢你哦。”贺天笑嘻嘻地将手上的力道收得更紧了一些,扬起了脸趁机在莫关山的嘴唇上落下一吻,“最喜欢你了。”

.

直白地表达过心意之后,贺天也不再用担心莫关山会因为腻烦而去别的地方落脚,他一直没什么定数也是因为从未和谁有过什么深切的交集,一个人自然是居无定所。

现在有了恋人相伴,情况自然不再相同。

决定在这所城市安定下来的柠檬精也不再用妖力遮掩自己,在其他人的眼中,他不过是个长相颇为出众的少年罢了。

莫关山在一所甜品店找到了一份安定的工作,虽然有贺天在,完全不差这份钱,但至少不做个吃白饭的,也能填补平日里的空白时间,成天闲着也是堕筋骨。

除了甜品店的全职工作,莫关山还弄了个网店贩卖新鲜柠檬,因为成色极好新鲜度高,网店的生意越发红火,获得的酬劳比甜品店还要高。

只是……

贺天站在莫关山的身后看着这柠檬精正在将货物装箱,头顶上的小苗儿长出一颗柠檬便被他摘了下来放进泡沫箱,在下一秒那苗儿便又长出了一颗饱满的柠檬。

“不会超过负荷吗?”贺天看了一会儿,终究是有些担心——不论什么都不会是永无止尽的,就算是使用妖力,过度使用总是会枯竭的吧。

“这么点儿就是小意思。”莫关山颇有些得意地摇晃了一下脑袋,悬挂在他脑袋上的柠檬也跟着晃了晃,“不是让我一秒钟产出一卡车的量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贺天意外地挑了挑眉:“能到那种程度?”

莫关山二话不说地便让脑袋上的苗儿接二连三地掉柠檬,在一瞬间几十个柠檬便“扑簌簌”地砸在了地板上,咕噜噜地滚了满地。

“好了好了快停下。”贺天见柠檬精和自己较了真,赶忙制止了他的动作。

莫关山接住自己落下的最后一颗柠檬,一下一下地抛动着它,抛动了几下便丢给了贺天:“是不是很羡慕?”

“与其说羡慕这个……”贺天准确地接住了那颗有些凉意的柠檬,顺势将它放在了手边的餐桌上,“我最羡慕的是你那个会飞的泡沫。”

莫关山略微愣了愣便意识到了这是理所当然的,贺天身为人类,借助工具虽然也能够享受到身在空中的感觉,但那和会飞完全不是一回事。

“啵”。

随着一声轻微的声响,莫关山那透明的泡沫将他包裹了进去,泡沫升腾了半人高的高度,微微浮动着。

“你早说啊。”莫关山的手透过泡沫伸出,一把握住了贺天的手掌,示意贺天钻进泡沫之中。

贺天也没有迟疑便跨进了泡沫,没想到看起来极为脆弱的泡沫居然分外的结实,轻轻松松便安稳地托起了两人,随即便向公寓的落地窗漂浮过去。

“没想到我也能进来?”贺天颇为惊奇地伸手摸了摸泡沫,触感居然是有些柔软温暖的。

“只要我想,什么都可以进来,毕竟这可是我的所有物。”柠檬精看着贺天一副打开了新世界的模样,一时得意地下巴都微微昂了起来。

泡沫触及到关闭的落地窗上时,居然就那么如同穿过空气一般漂浮了过去,径直来到了室外。

贺天的公寓位于三十多层的高层,此时漂浮的高度自然是可想而知的,是个人应该都会本能地感到惧意,但贺天却是一脸的雀跃,一双墨色的眸子倒映着远处将要沉没的夕阳,闪烁得仿佛装满了宝石。

西沉的阳光是温柔的,不再是那么刺眼,透过柔和的泡沫镀在了这对恋人的身上。

两人在这一刻几乎是本能握住了对方的手掌,温暖在下一秒交织在了一起。

一人一妖。

一次夕阳西下。

.

.

.

END.

写贺顶红真的超开心啊,自己都暖暖的❤️
希望这辈子能够一如既往地爱着他们

食用愉快.

评论(12)
热度(3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