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命中唯一的妖精】(上)学生贺总×柠檬精毛毛.

【命中唯一的妖精】(上)学生贺总×柠檬精毛毛.

.

.

.

贺天的身边最近发生了一件怪事,他与朋友诉说后,朋友也只当是个玩笑,乐乐便也就过去了,压根没谁放在心上。

这也怪不得朋友对他不上心,而是这件事儿,谁听在耳里都不会信的,就连贺天自己,都快觉得只是个幻觉罢了。

——班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会漂浮的柠檬,大约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它被透明的气泡包裹着,时而在班里绕着圈圈或安静地歇在灯管上,时而出去遛弯,不多时又会回来,仿佛是将这儿当做了家。

“根本就没有啊,不过我听说过小孩经常会想象可爱的东西,贺天没想到你还挺有童心的?”
被揶揄了几次,贺天便也没再和别人提起那颗柠檬了,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反而挺可爱的,而且只有自己能够看见,莫名有点独占后沾沾自喜的感觉。

一开始的困惑消失后,贺天开始“欣赏”起了那颗柠檬,它长得接近球状了,只有尾端是尖尖的形状,顶方有一片很小的嫩叶,整个儿颜色都很亮眼,嫩黄嫩黄的。

是颗不被时间影响,一直都很健康的柠檬。

发现那神奇的柠檬不会干枯后,贺天放心了不少,在柠檬出去遛弯时间稍长时,他都会坐立不安。

柠檬似乎是发觉了贺天日趋热烈的视线,偶尔还会围着贺天飘上两圈,但当贺天试图去抓到它时,它又很不高兴地蹦哒到贺天的头上,狠狠地敲了敲他的脑袋瓜,仿佛是个警告。

额头轻微的痛感让贺天喜出望外——居然是有触感的,这绝对不是什么幻觉!

尝到甜头的贺天乘柠檬挑衅似得漂浮在自己面前时猛然伸手,两只宽大的手掌一把握住了它。

“啾——”圆胖的柠檬发出一声有些刺耳的尖叫,在贺天的手中挣动起来,发觉无法逃离后,发出了恶狠狠的少年音,“你快放开老子!!”

柠檬气呼呼地说完,以为面前的男生定然会害怕地把自己扔出去,谁知道贺天反而凑得更近了。

贺天下意识地瞥了一眼四周,早已经过了放学的时间,走廊外也只是偶尔才走过一个学生。

他松了口气,一手握紧了柠檬,一手轻轻地摸了摸它的嫩叶:“别人都看不见你,听不见你说话?”

“……你大概就是所谓的灵异体质吧。”柠檬虽然不悦,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贺天的话,它的小叶子摆动着,躲开了贺天的抚摸。
“那你为什么总是待在我们班?”第一次听到柠檬说话,贺天不禁想和它多聊几句,“你会变成人的样……”

说话间,柠檬挣脱了贺天的手,它飞快地漂浮在距离贺天较远的地方,斥声大骂了几句,又迅速地飘出了教室。

这下可好,好不容易和这个柠檬精说上话呢。

贺天看向门外,心里不由地有些可惜,这么一闹,那柠檬精会不会回来都是个问题了。

不过对它的认识又多了一点——虽然感觉挺暴躁,但声音还蛮好听的。

好在第二天便再次看见了那颗柠檬,他处于人形的状态,若是问贺天怎么认出来的,实在是再明显不过了——红发的少年身着着柠檬色的棒球服,盘腿坐在那透明的泡沫中,平稳地漂浮在半空中。

他正在班级的窗外,心不在焉地吃着一个三明治,一边颇有些愤愤地瞥着贺天,仿佛很是犹豫进不进教室。

上着课的贺天冲他挑了挑眉。

可能是因为男生的模样实在太过俊美,被这张皮囊的主人长时间地盯着,令人本能地感到羞耻。

那柠檬莫名地有些脸红耳热,紧皱着眉头哼了一声便移开了视线,将剩下的小半个三明治一口咬得只剩下一块小小的边角。

贺天将这一幕看在眼里,柔和的笑意不禁浮现在了嘴角,他对这个明显并非人类的小妖怪感到分外的好奇和欢喜。

只有他一个人可以看见的柠檬精,绝对的特例感,论谁都不会拒绝这种童话般的奇妙感。

.

贺天的人生就此有了个和普通人都不同的转折点——他认识了一个妖精。

柠檬精名为莫关山,是个涉世未深,不过活了一百多年的小妖,在妖精中算没什么阅历的,但知晓的趣事可比贺天要多上不知多少,一个接一个关于妖精的事儿可是让贺天开了眼界。

莫关山是为了吸收阳气而看准了贺天所在的班级,但他日常如同光合作用般所吸的阳.气不过是每个人很少的一部分,根本不会影响到健康,更不会像人类所编造的妖怪故事中那般因为吸收阳.气而取人.性命。

“这些妖怪故事根本就是瞎编乱造嘛!”莫关山将贺天从前闲着无聊购买的鬼怪小说重重地拍在桌上,不悦地大声道,“我们妖怪如果都这样成天想着喝人血吃人肉的,你们人还能繁衍到今天?!”

贺天看着他恼怒的模样,越发觉得自己颇为幸运,谁会想到一个妖精居然这般有趣呢?

莫关山还是时不时地在班级上飘动着,但更习惯于在贺天的课桌里小睡了,贺天特地为他准备了柔软的棉花垫子和小铺盖,足够柠檬精睡个懒觉。

柠檬精没什么钱,虽然并不需要进食,但却是个馋鬼,贺天便也大方地包了他平日最喜欢的三明治和零嘴,得了好处的莫关山自然也想回报些什么,本想提出在考试时替贺天偷看别人的答案这种想法,但在看到学校的成绩总榜时,他的这一想法便被打消了。

“根本不用我帮忙啊好学生。”莫关山啧啧了嘴,翻了个白眼以示自己的无奈,“总有种白吃白喝的感觉。”

“不觉得我能看见你已经是付租了一辈子的费用吗?”贺天笑嘻嘻地伸手用力揉了揉莫关山的短发,那看上去咋咋唬唬的碎发,摸上去却是意外的柔软。

“嘁……少在这儿油嘴滑舌。”莫关山嫌弃似地摆了摆手,也不知是不是被贺天这没头没脑的话逗得害羞了,“咕噜”一声变回了亮黄圆胖的柠檬,不再搭理贺天。

其实相比自己,莫关山反而觉得贺天更像个妖精,这男生嘴甜的像抹了蜜,长相更是没什么错可挑,围着他转的女孩从来就没有少过,再看看自己,活了这么些年岁,还是个孤家寡人。

不过境遇好像也是有点儿变化了……虽然贺天不是个异性,还是个人类,但好歹现在的自己有了能够打发时间的对象。

想到这段时日里同贺天的种种,莫关山发现心脏鼓噪地几乎能够听到跳动的声音。

莫关山有些失神地按压了一下自己的心口。

一定是刚刚飘飞得太快了,没喘上气。

.

贺天偶尔会招惹上一些莫名的麻烦,说白了就是模样太过优秀,让学校的混混痞子感到不爽也是正常。

但闹到被堵在小巷里的次数也只有寥寥几次。

真够倒霉的,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五,今晚还准备好好教莫关山打电子游戏的。

“也许你少对你的‘女朋友’们笑笑就没这些事了。”莫关山漂浮在贺天的身边打着哈欠,那语气虽故意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但还是能够听出一些酸溜溜的味道。

“现在可真是个小柠檬了?”贺天忍住笑,轻声调侃他。

“哈?我本来就是柠檬啊?”莫关山一时没明白贺天的话中有话,还傻乎乎地应了一声。

站在贺天面前的小混混们见贺天漫不经心,注意力完全没在他们身上,不禁有些恼羞成怒,不再有兴趣说那些摆架子的话,握紧了棍棒便挥了过来。

从贺天的体育成绩和身材就能知道这家伙的身手是同龄中数一数二的好,莫关山本不会担心,但对方在人数上占了不小的优势,加上手上还都有家伙,他也按耐不住地抬脚便往那些个混混的脑袋上踩,反正除了贺天,他们也看不见自己。

“他.妈.的什么玩意儿砸我的头?!”被踩中的混混大声呼疼,下意识地便挥动着木棍砸向空气。

在贺天的眼里,那结实的木棍在下一秒便要重重地招呼在莫关山的身上了。

他几乎没有思考,仅凭着本能飞快地挡过身,结结实实地用脊背挨了那一下。

木棍敲打在脊背上的闷响让混混们都愣了神,他们也不过是学生,并没有想真正闹出什么事,一个人慌了神后便立马如鸟兽散了。

莫关山也被突然主动挨下一棍子的贺天吓了一跳,他看着贺天半跪在地上干咳了几声,赶忙变化成了人形想要搀扶他:“卧.槽你是不是疯了?!他们看不见我也打不着我的!你替我挡什么啊?!”

见柠檬精一副急眼了的模样,眼眶都红了,贺天忍着疼牵出一丝笑意,满不在乎地拍了拍莫关山的脸蛋:“我这不是没事吗?”

莫关山自然没信他的话,归家后给贺天抹药时,便发现了他的背部早已青紫了一片。

“哪儿不舒服就快点儿说,省得内脏.出.血,都不知道怎么死的。”莫关山嘟嘟囔囔着,一边挤了药膏涂抹在了贺天那肿起的背部。

“安心啦小柠檬,人类虽比不上你们妖精耐打,但也是厚皮厚血,轻易死不了的。”贺天仍旧打着哈哈,安抚下莫关山的情绪。

贺天越是为了让自己宽心而装作不痛不痒,莫关山越是觉得心尖尖上的那块皮肉被牵扯的有些不是滋味,眼睛也有些火辣辣的,上药的动作不由地放得更轻慢了一些。

“……你是傻.逼吗……这种事还是别和妖精比了。”莫关山将药盒盖上,重新放回了药箱中。

贺天转过身盘腿坐正了身体,等待着莫关山接下来的话。

“你们人容易受伤,会生病,活过一百年的都没多少。”莫关山没有看他,声音也明显地低落了下去,“还会变老……”

“但是毛毛你一定不会嫌弃吧。”

被打断的莫关山有些愣神,他抬眼看向贺天,面前的人同平常一样上扬着嘴角,只是载盛的温柔一天比一天更多。

“毛毛一定不会嫌弃名为贺天的老头子。”贺天伸手捏了捏莫关山脸颊,笑道,“你说呢?”

.

.

.

TBC.

啊一个恋爱篇,下发就完结.

食用愉快.

评论(6)
热度(3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