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瞬-禾城氢征

世界一级退堂鼓大师

【看不上】49.50.监.狱梗.

【看不上】49.50.监.狱梗.

.

.

.

49.

.

那种猛然涌上脑海的想法,不过是在脑海中一瞬间炸开的烟花,昙花一现,下一秒冷静下来后便觉得荒唐。

且不说带上莫关山吧,现在连自己都无望逃出这个地方。

贺天平躺在窄小的上铺上,虽然觉得困倦的很,但始终无法进入梦乡,从窗口栏杆的缝隙中探入的月光随着时间漫上面孔,使他更清醒了。

得弄块多余的布做成窗帘才好,虽然那窗口极为狭小,但在晴朗夜晚透入的月光,用来看书都足够了。

这个小小的想法也不过是在脑子里一闪而过,贺天不禁在心里嘲笑了自己一声。

毛巾也就一人一块,狱.服也就一洗一换的两套,被子都嫌薄不够盖,哪来多余的布做什么窗帘。

自己还真是隔一段日子就要犯犯少爷毛病。

.

好在那一次的风波之后就没有再发生什么,仿佛只是为了给莫关山一个下马威,那狱.警不再故意激怒莫关山,而莫关山也知趣地井水不犯河水,也算是相安无事,这让下意识提了神稍加注意的贺天也放下了神经。

这段时间过得是难得的平静,倒是让贺天开始注意了些关于莫关山的小事。

每月一次的探.监许可,犯.人们基本上都有亲友看望,但从未有人来见莫关山,他似乎和外界的联系为零,只有祁放调职之后,莫关山还偶尔能够收到几个装放着零食的包裹。

在犯.人们一个个被叫去同亲友见面时,贺天没在莫关山的脸上看见一丝失落的味道,虽然知道对于已经在这儿住了三年的莫关山来说,大约早已是习以为常的事了,但看在眼里却总觉得还是有那么点意外。

见一和展正希分别都去和家人会面,狱室中只剩下贺天和莫关山,两人闲着无聊在玩着挑细棍的游戏,莫关山的技术不如贺天,落后了不少,越玩越急眼了。

贺天瞟了几眼莫关山急躁的样子,故意不动声色地假装失手了好几轮。

“……”莫关山抬眼瞪了瞪他,嘟囔道,“你再让我,就不要玩了。”

“性子真不小。”贺天挑了挑眉笑道,一边装作随口提起似的开口,“这个月也没人来看你吗。”

莫关山没有立刻回应,只是瞅了瞅贺天,那双淡色的眸子微微眯了眯,似乎看透了面前人的心思一般:“告诉你也没什么,爸妈都不在了,朋友在我出事后,也都和我撇清了关系——虽然本身也没什么朋友就是了。”

“因为什么事进来的?”贺天小心地将塑料棒探入层层叠叠的细棍的缝隙之间,将一根枚色的细棍顺利地挑了出来。

莫关山啧了一声,略微歪了歪头:“什么都要交换才公平吧,你先说。”

.

50.

.

贺天如果说的是真话,那他的进.狱的悲剧总结一下就是和自家兄弟竞争,挖了个陷阱,却反而被亲哥哥推了下去。

“恶俗的偶像剧情啊。”莫关山毫不客气地嘲讽道,摆了摆手,“这可不是你自己技不如人的结果吗?”

贺天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交换,说说你的。”

莫关山下一秒便对贺天做了个鬼脸:“略略略,这你也信,果然火候不够啊。”

其实早就知道你不会那么老实了。

贺天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他其实只不过是想同莫关山小小地分担一点心里的沉重感罢了。

见贺天没什么反应,反而让莫关山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他将手中的细棍丢在桌上,跳上床铺的台阶,不见外地盘腿坐上贺天的床位:“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被诬陷杀.了我爸,祁放那狗.日.的举.报了我。”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被关入这种特别的监.狱,很明显没有说重点,但好歹也是个大概,说到这份上也算是松口了,贺天聪明地没有再追问下去。

虽然彼此都说的模模糊糊,但两人的关系似乎也因为这点细微的坦白而更加靠近了一些。

他们还是时常做.爱,兴致来了就搞.一.炮,但就算不做那事儿,莫关山也喜欢同贺天挤上铺,反正天渐渐的凉了,除了挤了点,倒没什么其他的不便。

见一一开始可喜欢对此调侃莫关山,后来也习惯了,只是叫他们俩“注意身体”。

莫关山有些无言地看着见一将猪肝夹进自己的餐盘里,一边夹还一边嘀咕:“来来来,给你给你都给你,补补肾。”

“我可去你.妈.的吧。”莫关山翻了翻白眼,“一起住了快一年了,谁不知道你最讨厌吃内脏。”

“身为狱.友,你这样戳穿我就太没意思了。”见一咧着嘴摇晃了一下手掌,嘴上这样说着,面上却没有半分不好意思的意味。

“很快可能就不是了。”莫关山将一大团米饭送进嘴里,这句含含糊糊的话却吸引了自己的三个狱.友的注意,“听到了一点小消息,最近会按照违.纪次数重新分配狱.室——按照我的‘劣迹’来说,我们的室友缘分估计要到此为止了。”

“……”一片沉默后倒是寡言少语的展正希先开了口,“不见得一定会实施吧,毕竟犯.人之间的重新磨合对于狱.警来说也是一场麻烦。”

“估计是因为新狱.警上位,对所有人都不太了解,担心犯.人们之间有什么团体搞小动作。”贺天将一勺土豆送进嘴里,把食物碎屑漫不经心地用勺子刮到盘子的角落,“打散原本的积木再看在眼里重新组合,对于他们来说是件安心的事。”

.

.

.

TBC.

食用愉快.

评论(10)
热度(259)

© 阿瞬-禾城氢征 | Powered by LOFTER